当前位置:首页  报考指南  专升本

潍坊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含3+2转段)新生入学指南

发布者:招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6770



潍坊学院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含3+2转段)新生入学须知


 欢迎来潍坊学院继续深造!为方便办理入学手续,现将入学报到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于2021829日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和专科毕业证(缺一不可)来校报到,请勿提前或者延后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须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学院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延期一般不得超过三天;未经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和请假时间期满后未报到者,视为自愿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时须自带本人专科档案、党团关系介绍信等材料,并注意以下事项:档案:由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在专科毕业学校办理档案手续,领取由毕业学校密封并加盖密封公章的档案。户口: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移到学校;如办理户口迁移,迁往单位填写“山东省潍坊市 潍坊学院”,迁往地址填写“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5147号”。党团关系:省内的新生党员,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进行网上转接,接收党组织名称为所去二级学院党组织全称,即“中共潍坊学院+所去二级学院党组织名称”。共青团员带团员证和档案材料,报到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转入手续,团员信息入学1个月内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进行网上转接。

上述材料必须内容详实、清楚,由考生本人带至学校交所在学院新生辅导员。

 如毕业学校须统一邮寄,请按下面地址填写EMS不得简单填写潍坊学院收、招生办收等字样;案接收人及电话填写附表中新生辅导员姓名及电话。

 学前教育专业请填写:收件人:沈杰  电话:13863655177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卧龙西街 2829 号 潍坊学院安顺校区 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5405 室) 邮编:261021

 其余专业请填写:收件人:***  电话:***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潍坊学院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邮编:261061

 以上材料中如有涂改处,必须由签发机关盖章,否则无效;姓名、考号、身份证号码等内容必须与录取信息一致,否则不予接收。邮寄档案新生到校后,应尽快到所在学院辅导员处查询档案接收情况。

三、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新生入学后将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和录取标准以及冒名顶替、伪造材料、体检舞弊等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上报有关部门按规定严肃处理。

四、报到地址

1、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到安顺校区特教幼教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到。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卧龙西街2829号。

2、其余专业新生到主校区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报到。地址: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五、其他

1、新生来校途中要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所带钱物及各种证件等,不轻信陌生电话。

2、入学前如有不明事项,请与学校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5368785670

 附:


专业名称

校区

院系

辅导员(收件人)

联系电话

楼号

楼层

办公地点

 自动化

 主校区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唐苓

15953690919

6

2

6205

 软件工程

 主校区

 计算机工程学院

 徐丽丽

15163651949

7

1

7127

 经济与金融

 主校区

 经济管理学院

 焦祥嘉

13287999637

6

4

6422A

 工程管理

 主校区

 建筑工程学院

 张秋菊

17861266768

6

1

6123A

 旅游管理

 主校区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姚灵忠

15866166680

8

4

8410

 英语

 主校区

 外国语学院

 王婷

19806219607

3

2

3232

 学前教育

 安顺校区

 特教幼教师范学院

 沈杰

13863655177

5

4

5405





潍坊学院缴费须知


 为方便新生报到入学,学校实行校园统一缴费平台缴费,平台支持微信、支付宝缴费。缴费过程中若遇到银行限额可修改缴费金额分次支付。

 校园统一缴费平台有两种缴费方式:1、手机缴费,扫描右侧二维码,关注“潍坊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学生业务”中的“学生缴费”,用学生本人手机号注册,绑定学生本人信息,进入缴费界面完成缴费。初次登录可查看“学生业务”中的“学生缴费说明”。2、电脑缴费,登录潍坊学院校园统一缴费平台主页http://cwsf.wfu.edu.cn/home(极速模式)(也可以点击潍坊学院官网首页“收费平台”进入),点击“注册”填写信息完成注册,点击“立即关注”进入平台,点击“绑定”绑定学生本人信息,进入缴费界面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完成缴费。初次登录可点击右上角“帮助”查看操作说明,也可以进入潍坊学院财务处官网的下载专区查看缴费操作说明。

一、报到前请通过校园统一缴费平台缴纳以下3项费用。

1、学费:根据山东省发改委、财政厅和教育厅的有关批复,学校自2017级本科生(不含校企合作办学类)开始实行学分制收费。学分制学费,由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两部分构成。专业注册学费按学年收费,在每学年期初收取。学分学费按学期收费,在每学期完成选课后据实即时结算。新生报到前通过校园统一缴费平台缴纳第一学年专业注册学费,取得选课资格,入学后确认第一学期学分再缴纳第一学期学分学费。具体收费标准见下表。

2、住宿费:学校统一安排宿舍。根据住宿条件不同,住宿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9001300元,学校暂统一按1100元预收第一学年住宿费,入学后按实际住宿条件结算,多退少补。家住潍坊市区外环以内的学生可不安排宿舍,不收取住宿费。

3、教材费:新生预收第一学年教材费1000元,以后学年按教材订购情况预收,毕业时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各专业标准如下:

 专     业

专业注册学费

住宿费

教材费

英语、学前教育

500

1100

1000

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旅游管理、工程管理

900

1100

1000

自动化

1000

1100

1000


二、已经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报到时上交贷款材料。贷款到位后多退少补。

三、学校各项收费均通过校园统一缴费平台,报到时不现场收费,特殊情况请到财务处办理。

四、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学校为新生准备了生活用品,新生报到时可自愿成套购买。生活用品由学校招标采购,每套价格约620元。具体包括被子、被罩、床单、枕巾各两件,褥子、枕芯、枕套、蚊帐、脸盆、暖瓶、棉垫、毛巾被、快餐杯、行李包各一件。褥子规格约195*90cm

五、入学后生活费自理。学校餐厅实行扫码或校园卡售饭。学生报到时领取校园卡,可在校园统一缴费平台上充值,也可以到服务大厅餐饮充值窗口使用现金充值。

咨询电话

 潍坊学院财务处收费科:(05368785667  8785202                  潍坊学院资助服务中心:(05368785565

 潍坊学院公寓中心办公室:(05368785631              潍坊学院安顺校区生活服务中心:(05368187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