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潍坊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含3+2转段)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一、报到时间

新生于2022828日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和专科毕业证来校报到,学校集中接待时间为828日上午8:00—下午17:0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一律不得提前到校。

学前教育专业新生到安顺校区报到,自动化、软件工程、经济与金融、工程管理、旅游管理、英语、电子科学与技术7个专业新生到主校区报到。

二、报到流程

1. 各学院在学校南大门设报到接待处,并安排专人负责全程引导、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新生到校,先到各学院接待处办理有关手续

2.核酸检测。各学院接待处核查新生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情况(含省外新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情况),新生须上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自己和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有无异常情况等,然后到学校核酸检测处采样,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

3.缴纳费用。新生原则上使用收费平台缴费。已经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新生报到时上交贷款材料,贷款到位后多退少补。

4.手续办理。工作人员核查新生信息;已缴费的新生,在报到系统上确认报到,发放校园卡,安排宿舍,领取宿舍钥匙并入住。

5.上交有关材料。上交材料的时间、地点由各辅导员自行要求。需交材料为:录取通知书、档案、党团关系介绍信、准考证、户口迁移证明等。

三、疫情防控

请新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严格校门进出管理保证入校人员身体健康。新生入校时相互之间须间隔1米以上距离依次排队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等,“应检尽检”人员应主动出示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陪同家属非必要不入校,陪同家属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因疫情防控原因,新生不得提前到校。非集中报到时间到校新生,需提前与本学院辅导员(联系人)联系相关接待事宜。

四、属于下列范围人员暂不来校报到,具体请与本学院辅导员联系办理请假手续。

1.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来校,根据学校属地疫情管理原则具体确定来校报到时间。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检测的,暂不来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来校报到。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来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来校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