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通知公告

潍坊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综合考查考生须知

发布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3

      一、潍坊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综合考查,采取线下笔试的方式进行未按要求参加考查者,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的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业按照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考生成绩相同,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在服役期间立三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综合考查根据考生选报专业,全额录取。

二、参加综合考查考生需提交以下材料:

1.《退役大学生士兵个人基本情况表》(附件1),请考生填写、打印后签名;  

2.高职专科)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教务处盖章);

3.部队立功受奖和高职专科)在校期间获奖证书(未获奖者此项忽略);

    4.《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打印后签名。

考生须将以上材料原件扫描成PDF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包,文件命名规则为“姓名”+“报考专业”,并于20234月2117:00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zsb@wfu.edu.cn。

考生提交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的,按教育部及省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处理。

三、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

考试时间:2023年4月22日9:00-11:00

考试地点:潍坊学院主校区致远楼(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考试科目:

序号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考试科目

考场

1

120103

工程管理

建筑工程材料、工程估价

致远楼

6号楼)

2

040106

学前教育(师范类)

学前教育学、教育心理学

致远楼

6号楼)

注: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满分150

旅游管理、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我校该专业免试招生计划,则不再进行综合考查,全额录取。英语专业首轮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计划未录满,进行征集志愿。

四、考试要求

1.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退出现役证件到指定考场参加考试,并主动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核验,证件不全者不予考试。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2.考生于考试当天上午8:00至致远楼(6号楼)前领取准考证。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始考试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开考后,考生不得中途退场。如因身体不适要求中途退场,须征得监考人员及考点主考批准,并在退场前将试卷、答题纸如数上交。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并将试卷、答题纸按要求整理好,翻放在桌面上,待监考人员收齐后方可离开考场。试题、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3.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不允许携带手机及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等物品。请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考试违规、延误或物品丢失。    

4.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工作。对扰乱考场秩序、恐吓、威胁监考人员的考生将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并通知其所在单位。学校不以任何名义举办专升本辅导班,不编印专升本测试相关资料。

5.对提交虚假信息或对在考查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查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招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536-8785670

附件1:专升本个人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2:诚信考试承诺书.doc